英語10大高頻感嘆詞 你會用嗎? - 英語口語

學會感嘆詞,對于提高英語的交際能力,表達復雜的思想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英語中的感嘆詞很多,但目前的語法著作中卻很少對它進行歸納總結,致使許多人對含有感嘆詞的句子理解不透。

現在,小編為大家整理了10個在英文中使用頻率非常高且很容易被理解錯誤的感嘆詞,小伙伴們可以細細研究一下哦。

一、Oh 表示驚訝、指責、痛苦、稱贊、懊惱等,可譯為“哦”、“哎呀”、“噢”“啊”、“呀”等。

1. "Oh, who was that?" Mr. Black asked.

“哦,是誰?”布萊克先生問。

2. "Oh, how blind you are!" he cried.

“哎呀,你們真瞎!”他大聲道。

3. "Oh, oh!" he cried. "My stomach! My head! oh! oh!

“哎呀,哎喲!”他大聲道,“我的肚子!我的頭!哎喲!哎喲!”

4.Oh, learned judge! Oh, wise young man.

噢,博學的法官!噢,聰明的年輕人!

二、Ah 表示驚奇、高興、討厭、懊悔、藐視、威脅等,可譯為“呀、啊”等。

1. Ah, yes, Jeanne married a man with a lot of money.

啊,對啦,珍妮嫁給了一個很有錢的人。

2. "Ah, what splendid clothes!" thought the Emperor.

“啊!多華麗的衣服啊!”皇帝想。

3. Ah, how pitiful!

呀,多可惜!

4. Ah, here is the thing I am after.

哎呀,我找的東西在這兒呢。

三、come 表示鼓勵、不耐煩、引起注意、安慰等,可譯為“喂、好吧、說吧、得啦”等。

1.Oh, come, Mathilde. Surely you can tell an old friend.

嗨,說吧,瑪蒂爾德,你對老朋友說說總是可以的吧。

2.Come, we must hurry.

喂,我們得趕緊啦!

3.Come, come, get him his change. Tod, get him his change.

好吧,好吧,托德,快把錢找給他,快把錢找給他。

4. Come, come! What were you really doing behind the bicycle sheds?

喂!喂!你還在車棚里磨蹭啥?

四、dear 表示后悔、難過、憐憫、同情、吃驚、盼望等,可譯為“哎呀、天哪”等。

1. Dear! What awful weather!

哎呀!多糟的天氣!

2. Oh, dear, dear! Where can Harry be?

天哪,天哪,亨利會在哪兒?

3. Dear, dear! Where have I put my keys?

哎呀,我把鑰匙放在哪兒啦?

4. "Dear me," he said to himself, "Am I foolish or unfit for my office?"

"哎呀!"他心里嘀咕著,“我是愚蠢呢還是不稱職?”

五、well 表示寬慰、讓步、期望、譏諷、解釋、責備、猶豫等,可譯為“好吧、不過、好啦、嗯”等。

1. Well, your father has found him in the garage.

好啦,你父親在車庫里找到他了。

2. Are you sure? Well, perhaps you, are right.

你能肯定嗎? 嗯,也許你說得對。

3. Well, you must come to lunch tomorrow.

不過,你明天一定要來吃午飯。

4. I handed the note to him and said, "Oh, very well, I apologize."

我把那張票子遞給了他,說道:“啊,好極了,我向你道歉。”

5. Well, why don"t you make a notice like theirs?

那么,你為什么不做個像他們那樣的廣告牌呢?

六、now 表示警告、命令、請求、說明、安慰籌,可譯為“喂、喏、好了”等,有時也可不必譯出。

1. Now, now, you two; Don"t fight again.

喂,喂,你們倆,別再打了。

2. Now, now, my boy! It"s all right! There"s no need to cry!

好了,好了,孩子,沒事了,別哭了。

3. Now, let"s play basketball.

喏,咱們打籃球吧!

4. Now, lift me up, Doctor, lift me up. Where is he?

把我扶起來吧,醫生,把我扶起來。他在哪里?

七、there 表示得意、鼓勵、同情、悲哀、不耐煩、失望、安慰、挑釁、引起注意等,可譯為“喲、瞧、好啦、得啦”等。

1.There! There! Never mind, you"ll soon feel better.

好啦,好啦,不要緊,你馬上會好的。

2. There, there, you said too much.

得啦,得啦,你說的太多了。

3.There, I"ve filled it up again.

瞧,我又把它灌滿了。

4.There, what"s that?Z

喲,那是什么!

八、man 表示興奮、輕蔑、不耐煩、引起注意、可譯為“啊、嗨”等。

1."Use you knife, man!" ordered the British officer nearby.

“嗨,用刀子割!”旁邊的英國軍官命令道。

2. Hurry up, man.

嗨,快點。

3. We have won the match, man!

啊,我們勝利了。

九、boy 表示高興、興奮、驚奇等,可譯為“嘿、哇、哼、怎么樣”等。

1. Boy, oh, boy! Our team"s going to win! How fantastic?

哇,怎么樣!我們隊要贏了!真是太好了!

2.Boy! This soup is good, Mama!

嘿,媽媽,這湯好得很。

3.Oh, boy! I just had a wonderful dream!

嘿,我剛才做了個好夢。

十、此外還有:

1. ha(驚奇、疑惑、鄙視)

Ha! Pround as these nobles are, he is afraid to see me.

哈!這些貴族盡管傲慢,他卻害怕見到我。

aha(得意、驚奇、嘲弄、滿意)

The trousers are all right; now the waistcoat; aha, right again.

褲子合身,再請穿上背心試試,啊哈,也很合適。

hey(喜悅、打招呼)

Hey! I didn"t expect to meet you here.

嗨,我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你。

sh(制止、引起注意)

They were about to go down. When Tum suddenly whispered. "Sh! Keep still. Don"t move!"

他們正想下去,這時托姆突然低聲道:“噓,安靜,別動!”

why(吃驚、抗議)

Why, what"s the harm?

咳,這有什么害處呢?

nonsense(胡說)

"Nonsense," the king shouted. "My cook is the best cook in the world."

“胡說!”那國王喊道,“我的廚師是世界上最好的廚師。”

Good heavens(驚異、不高興)

Good heavens! Listen to that silly child," said the father.

“天哪!聽聽那傻孩子在瞎說些什么!”孩子的父親說。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文章作者的個人觀點,與本站無關。其原創性、真實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和原創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并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http://image95.pinlue.com/image/37.jpg
分享
評論
首頁
买鱼能赚钱吗 湖北11选5计划 青海十一选五推荐 辽宁11选5预测 上海快三今天走势图爱彩乐 李嘉诚理财三秘诀 请查一下云南快乐十分 股票高频数据 3d福乐彩 好运彩幸运快三计划软件 股票信息平台